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有感而發

  即使困難與挫折重重,我相信我的人生會一路的創造下去!我沒有人脈沒有存款沒有實力,所以我在剛退伍還背著就學貸款時,我又貸款了三十萬投資自己出去上課,我又咬住資源加入國際青商會,我這輩子沒有演講過,但我還是報名參加了金口演講會。

離開前一份工作,我發現我要的不是薪水,而是那一份可能的機會。

Bite every opportunity I seen.

沒有甚麼能力問題,只有習慣問題。語言是一種習慣,專業是一種習慣-

成功,也是一種習慣。

  前幾天我跟一個學弟聊天,老實說我的確不應該用「我可以幫助你甚麼」的角度去聊天,更尤其是對一個已經自信滿滿且非常有主見的人,用這種角度聊天,很容易產生在給一點什麼就會爆炸的狀態。甚至他還覺得我要跟他推銷,我想這也是一個回饋訊號,代表我平常給人的感覺,是散發這種訊息的,這是我必須檢討的,但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他對我說了一句話:「我覺得我認識的人已經夠了,這些人足以解決我的問題,所以我不需要上課。」

  的確,沒有人卻要上課,沒有人需要學習,因為需要的只是「效果」。我在各種社交場合,不管是扶輪八社聯合研習還是國際青商聚會,我發現頂尖的成功者,不斷隨時的都在學習,都在轉型!我相信比爾蓋茲一定也是隨時在學習,隨時再吸收,他絕對不會說:「我認識的人夠多了,足以解決我的問題,我不需要學習」,即使我相信他認識的人真的夠多了。

  舉比爾蓋茲太遙遠,我舉壽險頂尖榮譽TOT(Top of Table)的頂尖人士,年薪都是兩千萬以上的,我也是看到他們不斷的在看書,在上課學習,不論中小企業的企業主或是上市公司的董事長,他們都知道-想要持續成功,必須不斷學習;因為過去讓他們成功的關鍵,很可能成為未來突破現況的瓶頸!

  知道跟做到真的是兩回事,我當初也是抱著,我應該已經具備了一切成功的條件,我應該知道的都已經知道了,我一定會成功!但是當實際下去做的時候,發現努力不一定有成果(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有成果),我才發現我自己真的不夠,我信主以後我更學習謙虛,我學習檢討,我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投資自己,將自己的生命活出深度、廣度、更活出密度!

  這些沒說出來的話,我想學弟有一天也會明白,我只跟他分享我上課的成長,只因為我看到他身上也有成功者的特質,但是很可惜我只贏他一點:就是因為我甚麼都沒有,沒有人脈、沒有富裕的家庭、沒有一切優獲的條件,所以我可以Stay hungry, Stay Foolish(Jobs in 哈佛)。

  以上,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