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分享-主動式行銷

這兩片光碟主要在描述的就是「運用科技力的主動式行銷」,在第一片光碟裡面從64位元的優缺點以及如何整合開始闡述。優點的部分先介紹64位元的大功率效能與未來升級的便利性,以及Windows 7的一些新功能;只可惜64位元與許多軟體並不相容,甚至必須退而求其次回到較低階的等級,才能操作本來習慣使用的軟體,不過其實在接下來的單元中發現原來運用「虛擬」的概念,可以在同一台電腦運用不同的視窗介面(7、xp、甚至mac的雪豹),這樣就簡單的處理不相容的問題,而且甚至可以只用一台電腦就完成許多電腦才能完成的事情,達到了超多工、高效能的雙重優點。所以說如果購買Windows 7專業版的用戶,可利用Windows Virtual PC這個虛擬平台來下載XP並使用,馬上就可以讓我們享受科技整合的好處(甚至我自己也是一邊看光碟一邊操作自己的Acer小筆電)。
  但是有些使用者本來是老舊的電腦該怎麼辦呢?只要評估以下幾項條件就可以立即升級:1、Drivers是否支援?2、VISTA多半可成功升級!3、若為蘋果用戶升級雪豹絕對值得!不過我覺得第一片光碟讓我受益良多的地方還是在雲端科技的部分,包含了雲端隨身碟以及雲端筆記本的部分,其實這些只是善用網路空間的一些小舉動,像我以前就從來不用隨身碟存我的word檔,我都直接上網寄到我的一個「測試信箱」,當作我的「網路空間」來使用,如果朋友需要下載我這個檔案,我只要把我「測試信箱」的帳號密碼跟他說就可以了。但這邊提到一個很重要的就是,透過手機的整合,我們不但處理事情更加方便,而且功能更加強大,專門的雲端筆記本與雲端隨身碟,容量不但超大而且整合功能超多,還可以搭配i phone來一起使用,隨用隨傳隨分享,這對許多擁有時間壓力(做完比做好重要)的工作者而言,例如記者必須傳輸影像或照片時,只需要在手機一拍就可以傳到網路送回總公司,比起以前還必須拍照、找到電腦、開機、相機與電腦做連結(沒有藍芽的還必須隨身攜帶傳輸線)、上網、上傳……耗時費力,這剛好與整合的藝術一書中善用科技,而自己專注於A級案件中的概念,完全吻合。而我再看完了雲端隨身碟與雲端筆記本的介紹同時不但已經在學著如何操作,甚至還把柯老師所推薦的瀏覽器-FIREFOX給安裝完畢,因為我相信學習不要學一半,先全部學起來再逐一吸收,去蕪存菁找到自己需要的並加以利用,透過模仿來學習、透過學習來成長,如果模仿/學習的不夠透徹,恐怕只成了邯鄲學步。
  再來第二片承接著第一片光碟的結尾「手機中文辨識功能」,利用如此的功能只要將名片一拍,馬上變成了通訊錄還可以上傳到網路上面儲存起來,如此又套出了下一個重點「雲端通訊錄」,除此之外光碟的一開始還把i phone有何其好用的功能以及如何使用大略介紹了一遍-包括聲控、免費電話以及電子書,除此之外柯老師並介紹他如何利用兩支手機,透過不同的特性與整合平台來達到節費與省時的效果,最後才是帶到最核心的運用概念-主動式行銷。只可惜接下來運用的軟體都是利用mac的平台上做業的,使得我沒辦法一邊觀賞影片內容並一邊操作,只要利用廣告文宣的ipage排版系統以及網頁的iweb軟體,都變得跟使用word一樣的簡單方便,只要搭配影像庫的使用,我們自己就可以是科技行銷高手,並運用實際案例-金融業的房貸概算資料處理再做一次示範,讓大家了解只要這套工具運用得當,不管是哪一種行業都可以如虎添翼。最後柯老時還不忘提醒我們,科技雖然好用但不可靠,所以一定要記得備份。
  看完了整片光碟以後,更知道如何善用工具來處理雜事,省下更多的時間可以去處理A級案件與客戶相處,在這個大整合的世代中,將自我智慧整合以後,整合科技工具並善用他,之後把握時機透過有效授權,如此有了整合的團隊自己才有更多時間可以鎖定焦距,邁向成功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