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如果Frank一開始不要跟我說:「這整本書你只要看兩個字就好了-去做!」應該會有更多想像空間,不過整個故事下來,還是非常的有感覺的,當一開始看到為了追求天命的牧羊人,遇到一路的乖舛甚至還被搶劫,莫名其妙的來到一個根本沒有想過的地方工作-水晶店,這就跟我當初根本沒有想過要當房仲或是進企管公司上班,是一樣的道理!可是就是因為我發現了我自己真正想要的(天命),所以我放棄了我的羊群,勇敢的向未來邁進,沒想到滿懷希望並努力追求未來的我,在新工作所受到的傷害就好像主角遇到強盜一樣,不過我比較慶幸的是,因為我一直都知道我的天命在哪邊,所以我不斷的勇往直前,並沒有先去餐廳或加油站打工存到一筆錢,再來踏上我的征途,
  我覺得一個預兆準不準,是要看一個人到底信不信,而且夠不夠相信自己的信念,因為如果他深信自己會成功,不管發生的甚麼事情,他都會覺得這是為了幫助他達成目的所以才發生的,當我們看一件事情的觀點不一樣的時候,思考模式也會不大一樣,所以我們可以用的資源自然也會變多!自然也會對自己比較有信心。如此當我們下定決心的時候,往往會覺得這一切都是要幫助我們而發生的,甚至可以用這個信念去創造一些奇蹟!
  他裡面提到的一段我覺得很有道理,他說一開始在追求天命的時候我們都會特別的順利,但是到了中間突然開始有阻礙或是困難的時候,馬上就開始猶豫不決甚至放棄,往往我們在達成目標的前夕,總是有許多人就因此而放棄了。但我覺得他對這些挑戰給予了一個很好的定論:「這些挑戰是為了累積你成功必須擁有的技能」。我覺得非常同意!就像我之前在卡利爾分享過的一樣,人的成功就像是如果我們很渴的時候,天上有一點一點的水滴下來,不應該在一半的時候就把水喝掉,也就是我們不可以把累積的那些能量一下就揮霍殆盡,勝力應該是等到能量的水都滿出來這樣,擋都擋不住的!因為當我們的能力杯子滿了以後,溢出來的那些勝利水,不但好喝而且還是取出不盡用之不竭的。
  所以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可以有機會接觸到朝代,因為在上一堂卡利爾訓練柯老師有說美國勞工局統計逆勢成長的就是教育與醫療,這代表了在新的世紀裡面,成功的法則不再是你贏過了多少人,而是你幫助了多少人,在朝代這一個團體裡,我看到與一般產業的不同,那就是傳產中一顆星星的升起,代表另一顆星的殞落,但在朝代當我看到一顆星升起的時候,那正代表附近一定將有群星閃爍!因為我們是互相學習與提拔,無私分享與奉獻的。所以當我越來越看清楚的時候,我才越來越確信這都是上天為了成就我所安排的,雖然我還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水晶店打工還是已經踏在沙漠上,可是不管怎樣,我相信我一定在通往成功的旅途上。
  最後他回到了他的故鄉找到了寶藏,那就正好等於我之前一直在強調的「離開泥土唯一學會的就是回到泥土」,這讓我想起一個小故事,有一個漁夫他每天都很努力捕魚,有一天他朋友問他:「你這麼努力要做啥」,漁夫回答:「我補了很多魚可以拿去賣然,然後可以買好多船組織船隊,如此我就可以利用這些資金蓋工廠,建立自己的品牌然後把事業交棒給兒子,自己每天悠哉的在河邊釣魚。」他朋友就看看他說:「你現在不是就可以去河邊悠哉的釣魚了嗎?」但其實同樣是釣魚,這兩種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經歷的跟看到的是完全不一樣,所以我想柯老師不斷強調的「活在當下」,應該就是指這個感覺,因為人生只有一次,如果是為了追求天命而喪命,那也真的是死而無憾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