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瘋狂的危機

  你是偉奇製藥公司的執行副總裁,也是二老闆。偉奇是一家私人公司,股票就要上市,總公司設在洛杉磯,專門生產成藥。預料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幾天內,就會批准公司製造和販賣一種治療普通感冒的膠囊成藥史尼塞斯(Sneezex)。事實上,一個月前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的熟人打電話告訴你(這種電話當然不能列入紀錄),正式的核准只是形式,許可證將在一個月內發出你向老闆報告這個好消息,他決定開始生產,並且將藥品先送到藥房和醫生處,一旦獲得許可證即可對外發售。你對老闆說,這樣做是偉法的行為,但是他命令你遵命行事,並且要你在包裝盒上貼上措詞謹慎的警告標籤,說明本藥等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核准,接到偉奇公司的通知後,才能販售。警告標籤的提議稍微紓解了你心中的疑慮,你遵命行事。
  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批准此藥以後,偉奇公司計畫將股票上市,史尼塞斯發售以後一定會暢銷,而且因為你是二老闆,屆時大概會分到五百萬美元,可以提早退休了為了想品嘗就要到手的成功滋味,而促使你繼續幹下去。你不喜歡這份工作,痛恨老闆;老闆有嚴重的酗酒
毛病,你認為這會影響他的判斷力。但是,眼看獻身偉奇十年就要有成了,而且是很大的一筆報酬。所以你只好再等一等好了。
  但是外在的壓力接接踵而來,使你疲憊不堪。每個月你的財務狀況捉襟見,你也懷疑太太有外遇,因為他一直嘮叨不停,吵著要買一棟更大、更貴的房子,你認為如果買下房子,他就會結束現在的外遇了。你還送大女兒進大學,打起精神照顧小女兒。昨天晚上吃晚飯的時候,十六歲的兒子向全家人說,他是個同性戀。

接踵而來的噩耗
  今晨你太太不斷地打電話來。首先她告訴你,要上大學的女兒懷孕了;第二次斥責你沒有在兒子面前扮好男人的榜樣,所以兒子成了同性戀,一切都怪你;第三次說,要是小女兒因為暴牙在學校裏遭到男生嘲笑,就要你負責;第四次來電話說,房地產掮客剛剛來了電話,他在海邊找到了一棟漂亮的高級住宅,價錢便宜,只要一百五十萬美元,要買就得動作快點;最後一次警告
你,今天晚上回家吃晚飯不要遲到。
  另外一方面,醫生也來電話說,你最近的身體檢查報告結果不太好,他要你不要太緊張。他提醒你,你的血壓太高,如果不注意,可能會引起心臟病你和股票經紀人一起進午餐,他向你解釋,為什麼你買的股票都沒有起色。飯後在回辦公室的途中,你的汽車又被一個沒有保險的駕駛人從後面撞凹了一塊。
下面發生的一連串事件正如一場夢靨,由於一件接一件發生,只能依照時間的先後記下來。

2:00--你回到辦公室,看見桌上有一張留言條,要你立刻到總裁辦公室去。
2:01--你太太來電話說,今晚鄰居要來吃晚飯,飯後一起打橋牌。
2:15--接聽加拿大試驗室打來的電話。加拿大試驗室正以老鼠做史尼塞斯的實驗。電話原來是打給老闆的,但是找不到他。他們對你說:「另一隻老鼠死了」,並且問你:「怎麼辦?」你一直不
知道實驗老鼠死了的事,但是他們卻說,老闆早在兩週前就知道這件事。你答應待會再回電話。
2:30--老闆的秘書又來了一個「緊急」的電話:「請立刻到總裁辦公室。」
2:45--一個大名鼎鼎的醫師打電話告訴你,他有兩個病人,一個患氣喘,一個有氣管炎,服用史尼塞斯後都死了,另外還有四人也因為服用這種成藥入院治療,病情嚴重。你問他為什麼不遵守包裝上的警告標籤,但是他卻避而不答,反而要求你解釋一切,否則威脅要向報界揭發。不過他承認,他懷疑史尼塞司有問題,只是一種臆測。
3:00--一名警衛到辦公室來「護送」你前往總裁辦公室。臨行之前,你要你的秘書召集公共關係室主任、試驗室主任、廠長、負責史尼塞斯研究發展小組的生化學家,以及法律顧問到總裁辦公室會面。
3:15--你看見老闆醉倒在辦公室的長沙發上面。他的秘書很懊惱。老闆雖然醉得不省人事,手上還抓著一把遊艇、度假、豪華汽車、別墅的宣傳品。腳跟前放了一份加拿大試驗室兩週前提出的報告,上面說試驗中有三隻老鼠死亡。死因「雖然不能確定是因為服用史尼塞斯造成的,但是很可疑」。耳邊傳過來爛醉如泥的老闆唱著老歌:「我們發財了!」
3:30--廠長兼行銷經理到達總裁辦公室,請示如何處理「膠水問題」。你不知所云。他解釋,供應商送來的標籤用的背膠是次級品,黏不上去。他擔心有幾批藥還沒有黏上標籤,就出貨了。
3:45--老闆的秘書轉告你說,尊夫人以和掮客簽約購買海邊的別墅,並以支票付了一萬五千元美元。請你在五點以前把票款存入銀行。喔!還有今晚吃麵包夾肉好嗎?
3:47--公共關係室主任出現,說他剛剛和美聯社記者通完電話。美聯社記者認為「史尼塞斯有問題」,要求和老闆直接講話。他們發稿給早報的截稿時間是晚上六點,必須馬上和老闆通話,否則就要發稿。新聞稿的標題「名醫說病人服用史尼塞斯藥片致死」。
4:00--老闆的秘書伸頭進來說:「我不知道這件事是否重要,不過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下午兩點來電話說,他們明天早上九點要在華盛頓舉行記者會,說明史尼塞斯的詳情。」她不清楚記者會的性質。你要她立刻接通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的電話,她回來向你報告,由於時差的緣故,現在東岸已經是晚上七點,沒有人接電話。
4:05--你召請的主管均已到齊。辦公室內有:公共關係室主任、試驗室主任、廠長、研究發展組生化人員、法律顧問及徘徊不去的警衛,和無法視事的總裁。
4:06--你坐在總裁的椅子上,接聽中西部一家藥房打來的電話。她問下一批史尼塞斯何時到貨。她的第一批藥幾乎要出清了。
4:10--財務經理報告明天早上發薪水,銀行裡的現金不足。
4:15--|警衛身上的對講機發出緊急呼叫,有人恐嚇說在辦公大樓內置放了一枚炸彈,可能是「惡作劇」,要不要撤退人員?怎麼通知下一班員工?他們在一小時內就要來上班了。
4:20--人事室主任進來報告,總裁人員接到許多「奇怪的語言電話」,說史尼塞斯有問題。總裁人員很懊喪,他們要怎麼回答?
4:25--你的太太未經通報闖入辦公室告訴你,你的兒子說,要是不讓她的同性戀「愛人」搬到家裡來住,就要離家出走,甚至「自殺」。
4:30--你的頭腦轟轟然,全身直冒冷汗,你鬆開領帶。桌上的電話指示燈全部在閃亮。老闆在大聲唱歌,一聲悶響,他從沙發上翻滾到地上,沒有人理睬他。兩個半小時前,一切都還不錯。現在你的太太和公司裡的僚屬全湊到耳朵邊上,要你馬上採取行動。你才知道坐在老闆椅子上,人人用眼睛望著你的滋味。這是拿出行動的時候!

==========================================================

個案研討

顧客至上

Nordstrom的員工都喜愛下面的故事:在這家特製品零售連鎖店剛萌芽的時期,有一位顧客走進店裡,想退掉一組汽車輪胎,店員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個問題,此時Nordstrom走了過來,問清來由之後,斷然叫店員收下輪胎,並開一張即期支票給該顧客。顧客離去之後,滿臉迷惑的店員說,「但是,Nordstrom先生,我們並沒有賣輪胎啊 !」Nordstrom回答說,「我知道,但我們必須儘可能使顧客高興。當我說我們的退貨政策是不問為什麼的時候,我是說真的。」接著,Nordstrom撥了一通電話給一個銷售汽車零件的朋友,然後把收進來的輪胎轉賣給這位
朋友。
不靠折價、多樣化等特色,Nordstrom靠著本身的服務品質,在業界獨樹一格。心情開朗的店員隨時準備服務顧客,並且為了做成一筆交易,不惜跋涉那不可思議的距離。跟其他業者比起來,每個Nordstrom的主管必須待在銷售現場。Nordstrom給銷售員的薪水、獎金和紅利,在業界都是最高的。大學畢業生的起薪是年薪2萬美金,而店長的年薪可以超過10萬美元。Nordstrom連鎖商店在營業額上的迅速膨脹,對製造廠商而言,就是最好的促銷。Nordstrom商店起於西雅圖,如今在西海岸已有50家分店,並打算往中部及東部發展。這個拓展計劃令其他業者感到威脅,他們知道Nordstrom以服務品質見長,而且也因此賺了不少錢。其銷售額成長率超過百分之一百,遠高過業界的平均水準,而獲利率更是獨占鰲頭。

問題與討論
試說明Nordstrom的文化與你所熟悉的百貨公司有何不同?
Nordstrom的文化對員工有何影響 ?
既然Nordstrom的文化證實相當成功,其他業者為什麼不起而仿效 ?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哈佛圖書館的二十條訓言

1. 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2. 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日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3. 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4. 勿將今日之事拖到明日。

5. 學習時的苦痛是暫時的,未學到的痛苦是終生的。

6. 學習這件事,不是缺乏時間,而是缺乏努力。

7. 幸福或許不排名次,但成功必排名次。

8. 學習並不是人生的全部。但既然連人生的一部分―――學習也無法征服,還能做什麼呢?

9. 請享受無法迴避的痛苦。

10. 只有比別人更早、更勤奮地努力,才能嘗到成功的滋味。

11. 誰也不能隨隨便便成功,它來自徹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12. 時間在流逝。

13. 現在流的口水,將成為明天的眼淚。

14. 狗一樣地學,紳士一樣地玩。

15. 今天不走,明天要跑。

16. 投資未來的人,是忠於現實的人。

17. 受教育程度代表收入。

18. 一天過完,不會再來。

19. 即使現在,對手也不停地翻動書頁。

20. 沒有艱辛,便無所獲。

===============================

此刻打盹,你將做夢;而此刻學習,你將圓夢

哈佛老師經常給學生這樣的告誡:如果你想在進入社會後,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下都能得心應手並且得到應有的評價,那麼你在哈佛的學習期間,就沒有曬太陽的時間。在哈佛廣為流傳的一句格言是“忙完秋收忙秋種,學習,學習,再學習。”

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的,所以,要利用時間抓緊學習,而不是將所有的業餘時間都用來打瞌睡。

有的人會這樣說:“我只是在業餘時間打盹而已,業餘時間幹嗎把自己弄得那麼緊張?”愛因斯坦就曾提出:“人的差異在於業餘時間。”我的一位在哈佛任教的朋友也告訴我說,只要知道一個青年怎樣度過他的業餘時間,就能預言出這個青年的前程怎樣。

20世紀初,在數學界有這樣一道難題,那就是2的76次方減去1的結果是不是人們所猜想的質數。很多科學家都在努力地攻克這一數學難關,但結果並不如願。1903年,在紐約的數學學會上,一位叫做科爾的科學家通過令人信服的運算論證,成功地證明了這道難題。

人們在驚詫和贊許之餘,向科爾問道:“您論證這個課題一共花了多少時間?”科爾回答:“3年內的全部星期天。”

同樣,加拿大醫學教育家奧斯勒也是利用業餘時間作出成就的典範。奧斯勒對人類最大的貢獻,就是成功地研究了第三種血細胞。他為了從繁忙的工作中擠出時間讀書,規定自己在睡覺之前必須讀15分鐘的書。不管忙碌到多晚,都堅持這一習慣不改變。這個習慣他整整堅持了半個世紀,共讀了1000多本書,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

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天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

聞名於世的約翰霍普金斯學院的創始人、牛津大學醫學院的講座教授、被英國國王冊封為爵士的威廉。奧斯勒在年輕時,也曾為自己的前途感到迷茫。一次,他在讀書時看到了一句話,給了他很大的啟發。這句話是“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去看遠方模糊的事,而是做手邊清楚的事。”

對此,哈佛提醒學生說“我荒廢的今日,正是昨天殞身之人祈求的明日”。明天再美好,也不如抓住眼下的今天多做點實事。

獲得哈佛大學榮譽學位的發明家、科學家 班傑明.夫蘭克林 有一次接到一個年輕人的求教電話,並與他約好了見面的時間和地點。當年輕人如約而至時,班傑明的房門大敞著,而眼前的房子裏卻亂七八糟、一片狼藉,年輕人很是意外。

沒等他開口,班傑明就招呼道:“你看我這房間,太不整潔了,請你在門外等候一分鐘,我收拾一下,你再進來吧。”然後班傑明就輕輕地關上了房門。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班傑明就又打開了房門,熱情地把年輕人讓進客廳。這時,年輕人的眼前展現出另一番景象―――房間內的一切已變得井然有序,而且有兩杯倒好的紅酒,在淡淡的香氣裏漾著微波。

年輕人在詫異中,還沒有把滿腹的有關人生和事業的疑難問題向班傑明講出來,班傑明就非常客氣地說道:“乾杯!你可以走了。”

手持酒杯的年輕人一下子愣住了,帶著一絲尷尬和遺憾說:“我還沒向您請教呢……”

“這些……難道還不夠嗎?”班傑明一邊微笑一邊掃視著自己的房間說,“你進來又有一分鐘了。”

“一分鐘……”年輕人若有所思地說,“我懂了,您讓我明白用一分鐘的時間可以做許多事情,可以改變許多事情的深刻道理。”

珍惜眼前的每一分每一秒,也就珍惜了所擁有的今天。哈佛的這句話實際上揭示了一種人生哲學,那就是人生要以珍惜的態度把握時間,從今天開始,從現在做起。

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安曼曾經是紐約港務局的工程師,工作多年後按規定退休。開始的時候,他很是失落。但他很快就高興起來,因為他有了一個偉大的想法。他想創辦一家自己的工程公司,要把辦公樓開到全球各個角落。

安曼開始一步一個腳印地實施著自己的計畫,設計的建築遍佈世界各地。在退休後的三十多年裏,他實踐著自己在工作中沒有機會嘗試的大膽和新奇的設計,不停地創造著一個又一個令世人矚目的經典:埃塞俄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機場,華盛頓杜勒斯機場,伊朗高速公路系統,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中心建築群……這些作品被當作大學建築系和工程系教科書上常用的範例,也是安曼偉大夢想的見證。86歲的時候,他完成最後一個作品―――當時世界上最長的懸體公路橋―――紐約韋拉紮諾海峽橋。

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這樣,如果你願意開始,認清目標,打定主意去做一件事,永遠不會嫌晚。

今天不走,明天要跑

在哈佛,教授們會時常提醒學生們要做好時間管理,並列舉如下事例:

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化學公司―――杜邦公司的總裁格勞福特。格林瓦特,每天擠出一小時來研究蜂鳥,並用專門的設備給蜂鳥拍照。權威人士把他寫的關於蜂鳥的書稱為自然歷史叢書中的傑出作品。

休格。布萊克在進入美國議會前,並未受過高等教育。他從百忙中每天擠出一小時到國會圖書館去博覽群書,包括政治、歷史、哲學、詩歌等方面的書,數年如一日,就是在議會工作最忙的日子裏也從未間斷過。後來他成了美國最高法院的法官。

一位名叫尼古拉的希臘籍電梯維修工對現代科學很感興趣,他每天下班後到晚飯前,總要花一小時時間來攻讀核子物理學方面的書籍。隨著知識的積累,一個念頭躍入他的腦海。1948年,他提出了建立一種新型粒子加速器的計畫。這種加速器比當時其他類型的加速器造價便宜而且更強有力。他把計畫遞交給美國原子能委員會做試驗,又再經改進,這台加速器為美國節省了7000萬美元。尼古拉得到了1萬美元的獎勵,還被聘請到加州大學放射實驗室工作。

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停步不前,但有人卻在拼命趕路。也許當你站立的時候,他還在你的後面向前追趕,但當你再一回望時,已看不到他的身影了,因為,他已經跑到你的前面了,現在需要你來追趕他了。所以,你不能停步,你要不斷向前,不斷超越。

狗一樣地學,紳士一樣地玩

我們說要珍惜時間,努力為實現理想而打拼,但有一點要注意,那就是不要一味地拼命,也要有適度的休息和放鬆。對此,哈佛有個很貼切的說法,叫做“狗一樣地學,紳士一樣地玩”。話雖略顯粗俗,但揭示的道理卻很深刻。

在哈佛,雖然學習強度很大,學生們承受著很大的學習壓力,但他們也不提倡學生把所有的時間都用來學習。他們認為,學要盡力,玩也不能忽視。哈佛的學生也說,哈佛的課餘生活要勝過正規學習。而哈佛也意識到適度的課外活動不但不會背離教育使命,而且還會給教育使命以支持。因此,他們提出要像“紳士一樣地玩”。

在哈佛,學生們除了緊張地學習,還會參加學校組織的多種藝術活動,比如音樂會、戲劇演出、舞蹈表演及各種藝術展覽等,此外,哈佛每年還會舉辦藝術節,以活躍學生的業餘生活。這些充滿著濃厚藝術氛圍的活動不僅讓學生接受了藝術教育和薰陶,而且提高了學生的藝術修養和審美能力。

哈佛的理念就是要求你在緊張的學習和工作後,能夠暫時地完全忘記它們,像投入工作那樣投入玩耍,盡情地放鬆。的確,在你盡心休閒的時候,所得到的體力和精力的恢復會為你下一階段的奮鬥增添無窮的動力。所以,在前進的路上,你不僅要勤奮努力,更要學會放鬆。

現在流的口水,將成為明天的眼淚

成功與安逸是不可兼得的,選擇了其一,就必定放棄了另一結局。正像哈佛所提醒的那樣:現在流的口水,將成為明天的眼淚。今天不努力,明天必定遭罪。

我的鄰居查理斯曾經在哈佛度過4年的大學時光,他現在就職於紐約的一家軟體公司,做他最擅長的行政管理工作,九九讀書人。不久前,他的公司被一家法國公司兼併了。在兼併合同簽訂的當天,公司的新總裁宣佈:“我們不會隨意裁員,但如果你的法語太差,導致無法和其他員工交流,那麼,不管是多高職位的人,我們都不得不請你離開。這個週末我們將進行一次法語考試,只有考試及格的人才能繼續在這裏工作。”

散會後,幾乎所有的人都擁向了圖書館,他們這時才意識到要趕快補習法語了。只有查理斯像平常一樣直接回家了,同事們都認為他已經準備放棄這份工作了,畢竟,哈佛的學習背景和公司管理層的工作經驗會幫助他輕而易舉地找到另一份不錯的工作。

然而,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考試結果出來後,這個在大家眼中沒有希望的人卻考了最高分。原來,查理斯在畢業後來到這家公司後,他在工作中發現與法國人打交道的機會特別多,不會法語會使自己的工作受到很大的限制,所以,他很早就開始自學法語了。他利用可利用的一切時間,每天堅持學習,最終學有所獲。

在哈佛,你從來看不到學生在偷懶,在消磨時間。當若干年後回想起曾經的夢想時,希望帶給你的是無盡的欣慰笑容,而不是因蹉跎而流下的悔恨淚水。

投資未來的人,是忠於現實的人

作為世界知名的學府,哈佛十分強調要有長遠眼光,為未來投資。要投資未來,就要定好未來的投資方向,也就是要及早地設定人生目標。沒有目標,就談不到發展,更談不上成功。

哈佛大學曾進行過這樣一項跟蹤調查,物件是一群在智力、學歷和環境等方面條件差不多的年輕人。調查結果發現:27%的人沒有目標;60%的人目標模糊;10%的人有著清晰但比較短期的目標;其餘3%的人有著清晰而長遠的目標.

以後的歲月,他們行進在各自的人生旅途中。25年後,哈佛再次對這群學生進行了跟蹤調查。結果是這樣的:

3%的人,在25年間朝著一個方向不懈努力,幾乎都成為社會各界的成功人士,其中不乏行業領袖和社會精英;10%的人,他們的短期目標不斷地實現,成為各個領域中的專業人士,大都生活在社會的中上層;60%的人,他們安穩地生活與工作,但都沒有什麼特別成績,幾乎都生活在社會的中下層;剩下27%的人,他們的生活沒有目標,過得很不如意,並且常常在抱怨他人,抱怨社會,當然,也抱怨自己。

其實,他們之間的差別僅僅在於:25年前,他們中的一些人就已經知道自己最想要做的是什麼,而另一些人則不清楚或不很清楚。這個調查生動地說明了明確生活目標對於人生成功的重要意義。

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超業與眾不同在哪裡?

從直覺上來判斷,優秀的頂尖業務員好像與眾不同。
他們的業績量是普通業務員的好幾倍
要與他們並駕齊驅似乎很困難
仔細分析,其實做業務
大家的條件都一樣
不同的只有幾樣
一.活動量:頂尖業務員的活動量大。
二.成交率:頂尖業務員的成交率高。
三.成交金額:頂尖業務員的成交金額較大。
為什麼頂尖業務員的活動量大,成交率高,成交金額大
其實也沒什麼不同
「企 圖 心 」強而已!
再怎麼雄偉的建築,也要從一塊一塊的磚頭疊起
成功是怎麼來的呢?
成功是選擇來的,因為選擇要成功,所以不怕失敗
成功的信念是在失敗中越變越強的。

把現在與目標用方法連結在一起並全力以赴,如是而已。

相關文章推薦
頂尖人物的成功法則
最有生產力的事
巴菲特如何滾財務雪球

轉自:佳興成長部落格

書籍分享-飛人秘笈

目標:
1、 以登峰造極為目標,不過凡事都按部就班。
2、 一個目標達成以後,我又設定下一個合理且可行的目標,只要我花下足夠的心血就能實現。先想像自己會到達何處、擁有何物,並以此為努力的目標,而且如果有突破,變添些許信心。
3、 目標像拼圖,每一步都是一小片拼圖。如果拼成了代表我們完成了我們的目標;如果沒拼成也不要氣餒,因為如果已經盡力了,那麼過程中便有收穫。
4、 有不懂的就向人請教,因為這代表我希望有所進展,因未按部就班是成功唯一的途徑。
恐懼:
1、 恐懼對某些人來說是障礙,對我來說是幻影。
2、 眼前有的是良機而不是障礙,因為恐懼來自於缺乏焦點-也就是無法集中。
3、 失敗會讓我們更靠近想到達到的目標,就像是修車:如果試了許多方法都沒用,那就表示答案快出現了。
4、 輸贏無所謂,只求全力以赴。
全力以赴:
1、很多人說要全力以赴、頭頭是道;不過一旦失敗,他們只會找藉口,不會找答案。
2、全心投入也包括負起責任。
3、很少人因走捷徑而成功,先設定目標然後全心投入去達成。
4、面對批評或唱衰時不要猶豫,因為他們自己不能實現某些事情時,就會試著把我們降低層次變得跟他們一樣。
團隊精神:
1、 世人總是給個人的成就錦上添花,而沒有把整個成功過程考慮進去。
2、 公司經理就像是籃球教練,必須讓每個人發揮長處,為公司創造最大利益。
3、 一件事情的成功要靠全體,我們必須各司其職而不是做超級明星。
4、 如果能讓團隊成功,個人的榮耀自會水到渠成。
5、 靠天分與才智可以贏得一時,
基本動作:
1、 想要成功,基本動作馬虎不得。
2、 只有知道基礎是什麼,才能看清全盤的運作過程。
3、 凡事都有正確與錯誤的做法,如果一直練習錯誤的方法,那只會更精進自己錯誤的方法,而不會因此而進步,因為只有專注於基本動作,全力投入不管做甚麼,水準都可以提升。
領導能力:
1、 領導人員必須以行動來贏得周遭人員的尊敬。
2、 你甚麼話都可以說,但是當要做的時候,只有你知道自己的斤兩。
3、 身為領導人沒有藉口,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必須要有品質。
4、 成功的人不曾因任何人、任何事而猶豫或放棄原則。
5、 成功的人不但有成功的經驗,而且樂於無私分享,因為他們有能力看得更遠,知道未來他們應該如何。

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轉載]破解無名相簿、部落格「鎖右鍵、禁止選取文字」等限制! (IE、Firefox適用)

很多網站或一些無名相簿、部落格的使用者很喜歡使用「鎖右鍵」或「禁止滑鼠左鍵選取文字」的JavaScript來限制網友的操作行為,也許是想要藉由這類功能來禁止網友抓他們的照片或複製該站文字,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想偷圖或偷文章,一般人也許只是習慣用滑鼠左鍵一行一行的選取、反白文字來慢慢閱讀而已。

如果你不希望這些鎖右鍵或禁止選取的JavaScript程式碼影響到你的操作習慣的話,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將禁用右鍵選單與禁用選取文字等功能取消掉,讓你逛網站時更順暢些。

想知道怎麼破解請拜訪下方網址:
http://briian.com/?p=5183&cpage=1#comment-95342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情感情銷觀後感

情感行銷觀後感
  我覺得這本書在這邊,點出一些很好的論點,認為我們一般人誤認只要努力、低價策略就可以有好的業績/營業額,但其實如果行銷的手法沒有掌握得當,可能只會每天再努力處理雜事而已,其實只要提升絕對性的價值以及顧客所感受的價值及可,就這點我是非常認同的,因為之前我在經營零件部門市時,藉由帶車隊的滾學球方式來拓展人脈,不但稱兄道弟還多做了比外面一般車行無法比擬的服務,而在爭取價格時總是推給上面說「我已經盡力幫你爭取了」,如此的"做感覺"給對方,創造了絕對性的價值以及顧客所感受的價值。
  並且必須巧妙的避開「推銷」,而是促銷於無形,因為人們都喜歡買東西,但沒有人喜歡被推銷,其實我很喜歡以前在零件部工作的感覺,從客戶的口袋撈出了一把一把的鈔票,他們還不斷的跟您叩頭感謝,因為我總是站在專業的角度以顧問的方式提出建議,而並不是隨便甚麼東西都推給他們(但其實我通常都推我想賣的東西而已),如此他會覺得他好像買到這個東西賺到了,而我也賺到了我該賺的業績,也建立了彼此互利的關係,並沒有因此而矮化自己,這是我覺得與過去成功經驗有相呼應到的部分。
  另外一點我非常認同的部分就是,會因為價格而撲過來的顧客,通常都是素質不好的顧庫,不是回流率不高,不然就是高單價產品接受度不高,結果為了處理這些問題一大堆又沒甚麼經濟價值的客戶搞得滿頭包又忙得團團轉真的是很不值得,所以其實在情感推銷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就是「推銷產品前先推銷自己」,其實在許多行銷大師都有說過這句話,他們都認為顧客會跟你買東西,並且不斷的回流,是因為你的東西並不是因為你的產品,所以其實我們在推銷產品的同時,必須前把自己成功的推銷出去,所以在過去我們常常依賴「產品必須高品質才好賣」的這種錯誤觀念已經過去了(當然也不能太差),其實我們只要把自己與產品之間做一個連結,而客戶對我們的情感自然也會與產品結合,並且認為「我跟他買這個東西就沒錯了」,如此只要一個普通的產品,只要能夠賦予他價值,銷售人員再將與客戶的情感做一個連結,就不用擔心品質不夠高檔會不好賣的這種疑慮了。
   另外在第三章作者提到一個很有趣的概念就是:我們一般人通常是有了產品再去尋找客戶以及詢問客戶的需求,不過他提出了一個反向操作,應該先找到客戶群詢問他們的需求,再找出能夠滿足他們需求的產品才對。最後第四章的部分,我覺得學到了一些可以使用於現在這份工作的部分,包含「宣傳廣告時,不要去推銷產品,而是要致力於招攬有興趣的人」,如此不但可以減低廣費用,又可以精確的找到客戶群,為下一次的開拓做好了準備。除此之外,也利用了一些心理的方式所處理的廣告文宣案例也是很實用的,並搭配客戶自動產生系統,有效且低成本的廣告以及正確的行銷手法,公司的營業額與業績是指日可待的。

高階敏感度-教您如何識A戶與對A戶

第三屆超業大獎摘錄

超業大獎重點摘錄
1、 彎腰服務不懈:八成時間服務老客戶(不要忽視轉介紹的威力)
經營客戶關係,提高購買高單價產品的力道,並且成為轉介紹者。
2、 一個好的業務員就是好的演員。
不只是演員、更是導演,除了按照自己的劇本以外,更要讓對方走在自己的腳本裡面,需要了解對方時給開放性的問題,需要確切時間或明確答案時,給予選擇題或是非題,千萬不可以隨客戶起舞。
3、 讓客戶說:我覺得非聽你的不可。(主導力)
讓客戶覺得好像這次沒跟你買到好像就是吃虧了,不斷的將興奮轉移、將肯定轉移,只要她肯聽你說,就一定要想辦法影響他。
4、 為每一位預約好的客戶,預留下一次見面的伏筆。
這樣才有機會不斷的維持客戶關係,不斷的要求轉介紹,甚至升級課程。
5、 人脈就是自己的資本額。
當跟客戶有一面之緣之時,務必在當下汲取他所有資訊,建立良好的關係,這樣以後再聯絡才會有「人情效果」。不斷的珍惜每一次的講座、課程與聚會,多多認識人,迅速累積人脈,創造屬於自己的資源。
6、 先服務後業務。
先讓對方信任、解除心防,並且覺得我們真正懂他的需求以及關心他,再切入產品的訊息,讓對方覺得我們不是單純的來推銷,還附贈了滿滿的關心、快樂與祝福。
7、 勇敢的找客戶,問他為什麼拒絕我。
試著了解客戶真正不想來的原因,下次才有機會套招,或者直接在當下了解,當下說服他,而且也唯有這樣,才能真正了解客戶的需求。
8、 改變認知,創造價值。
提高自己的附加價值,推銷自己,並且讓對方知道不只單單只來賣這個懺產品,要讓他覺得跟你買可以賺更多,是跟其他人買不一樣的。
9、 重視每一個細節,適切的時候做適切的事。
養成注重每一個細節的習慣,注重自己的基本工,才有辦法去調整或雕琢自己的行程或方式,當自己業績沒上來時,就知道自己問題出在哪邊了。
10、 強迫自己每天見x位客戶,並彈性調整時間。
每日都要交PR,並且強迫自己一定要打X通電話,或是規定一定要在幾點開始打電話,強迫活動量,因為不揮竿的話,永遠打不到球。

終生伴侶的選擇

終生伴侶
人類寂寞是因為築牆而非造橋
有品格的人不會只為自己而活
富裕成功的人可能品格很差~亞當必須結婚才能夠擁有一切男人應該有的品格

好的婚姻可以培養品格!!(不是第一位,但是是最重要的)
前提-選對終生伴侶

買車比擇偶花更多時間去研究
上帝不會幫你選擇伴侶,雖然他知道誰是和你最match的

一、愛情迷思:
1、 真正的愛情可以征服一切
a、你不會認真處理感情上的問題
b、當愛情變淡的時候會苛責自己
2、 一見鍾情才是真愛
a、第一印象不見得可以維持
b、可能會錯過真正可以持久的愛
3、 完美的配偶可以完全的滿足你(愛他的形象而已)
a、選伴侶不是因為它可以滿足你的需要
b、應該是互相付出與成長,不然婚後仍寂寞

二、沒有結果的愛:
1、你在乎對方比較多
 -追求者與被追求者的角色輪流轉換=對等的關係
2、你愛的是對方的潛力(變成你改造的對象)
 -問自己她一輩子不改變你還會愛他嗎?
3、 你想要幫助對方的愛(害怕離開他,他會受不了打擊?)
 -救難狂情結:愛情不是救援任務
※對象應該是要你可以尊敬的人,對方要的不是你的幫忙而是你的了解
4、 把對方當崇拜的對象:回歸無法平等對待
 -通常有一方會覺得自己地位低落(無法愛自己怎麼愛人?)
5、你只是因為對方的外表而吸引
6、只因為短暫的朝夕相處
7、只是因為叛逆而選擇的對象
 -為了證明甚麼而反擊
8、對方不是自由身
 -可以自由跟你交往,他沒有任何的其他對象

反敗為勝-行銷聖經

反敗為勝
觀念:
1、 讓自己對工作充滿興奮,並維持自己的興奮,使這個興奮傳染給客戶。
2、 把每天自己做過的事情做成紀錄,才能確保自己的活動量。
3、 把所有時間與精神花在一次或兩次就可以成交的對象上。
4、 成功的生意人都具有出色的勇氣與自信,而且大多數都能表達自己的意見說服對方。
5、 消除焦慮的最大秘密,就是做正確的規劃,絕不是盲目的去做。

推銷的秘訣:
1、 讚美→移轉焦距→了解對方需求(找出對方要甚麼,然後幫助他,用最好的方式來完成他的心願)→將之成為自己生活的原則。
2、 如果你看不到球,你就打不到球-目標。
3、 讓對方真心想要去做那件事情,就可以使一個人真的去做那件事情。
-當你給一個人看他想要的東西,他才會有動機努力去得到他。
4、 當你能夠告訴對方,他所需要的是甚麼,他就會照著你所指示的方向,努力去得到這些東西。
5、 談話不可以自以為是,忽略對方的感受。
6、 用「反問」的技巧來化解這些反對意見。
7、 推銷員應該幫助他所推銷的對象,了解他所需要的是甚麼,然後幫助達成他們的心願(當一個好的聽眾絕對是推銷的重點)。
8、 一定要先跟對方說好。
9、 要有充分的準備才能胸有成足
10、 問問自己事情的關鍵是甚麼(對方最感興趣的?)。
-不需談到太多重點,過多重點會掩蓋問題的所在。
11、 做一份小抄-紀錄談話重點
-記得談話重點
-邏輯且條列式的紀錄
-言簡意賅的說出主要的建議
12、 不停的發問
13、 創造奇蹟式的高潮
-基本上就是讓別人感到驚奇與摸不著你,讓別人想跟你繼續聊下去。
14、 挑起對方的恐懼(獲得與失去)。
15、 製造信心
-扮演助理採買的角色
-即使我是你的兄弟我也會這樣說(讓對方想知道你想說甚麼)
-讚美你的對手
-幫我一個忙,好讓我幫你一個忙
16、 誠懇讚美對方的能力(天下第一關)
17、 假設性成交(請用完成式)
18、 多用「你」/「你們」這種字眼
-多用對方的觀點來闡述事情-回歸第五點
19、 多運用發問的藝術,而不是咄咄逼人要他人接受你的想法
-不正面反對他人意見,而是告訴對方他的想法在某個情況下一定是正確的,但現在會有點不同。 
-利用問句讓對方感覺被尊重,以及讓對方了解我們在想甚麼。
20、 問問題可以得到的六個成果:
-幫助自己免掉不必要的爭論
-幫助自己改掉廢話太多的毛病
-幫助對方清清楚楚的了解他自己所要的是甚麼?
-讓對方的想法更為具體
-幫助自己找出對方最弱的一環
-讓對方覺得自己很重要
21、 一個人會做一件事情通常基於兩種動機:
-一個是表面上看起來很不錯,另一個才是他真正的理由。
-破解以上方法為:為什麼&以及上述的那個理由外?
22、 沉默就是一種藝術,基本上它的效果跟口若懸河是一樣的。
-具有說服力的說話人通常精通於聆聽。

爭取勝利以及贏得對方信心的六種方法:
1、 想要贏得別人對你的信心,只有一個方法:做一個值得被欣賞信賴的人物。
2、 如果想要使自己充滿信心,請不斷的充實自己並求取進步。
3、 有風度的誇獎你的競爭對手。
4、 不可以有不實的言論,因為不論多高的代價都換不回信任與尊嚴。
5、 贏得信心最快的方式:帶上證人(轉介紹的威力,客戶=通路)。
6、 做一個儀表整潔的人,並把自己交給精通衣著的專家(阿蘭姐!?)。

如何讓對方樂意與你做生意:
1、 甜言蜜語必須十分合理,使他得以判斷出你所持理由的正確性。
-如果真的需要得到別人的支持,必須要讓別人把你當朋友。
-時時不忘鼓勵年輕人,給他們勇氣創造成功的未來。
-努力誘導對方告訴你他的野心是甚麼,更幫助他有更大的眼光。
-任何人給了你一點啟示,不要吝嗇跟他回報,並表達謝意。
-常常問對方:「您是怎麼進這行的?怎麼打江山的?」
2、 請記得微笑
3、 記住對方的名子(在商業周刊超級業務員大獎裡一名超級房仲的無敵心法)
-盡量留下印象
-找機會重複你的記憶
-製造聯想
4、 談話聊天言簡意賅並且條列邏輯清楚。
5、 當害怕的時候,請承認害怕,但克服害怕最好的方式,還是站在巨人肩膀上。

推銷過程:
1、 切忌一開口就談產品,一開始應該先把自己推銷出去,而不是產品。
2、 讓客戶認識公司同仁,可以讓他了解成交後會有這麼多人為他服務。
3、 先推銷跟你見面對它的好處,讓他願意見你才推銷你的產品。
4、 推銷員懶得出去推銷的時候,正是因為他對自己說的那一套都不感興趣
5、 熟能生巧-不斷的練習已熟悉自己的行銷技巧或是話術。
6、 多用實務示範舉例見證。
7、 轉介紹訣竅:
-絕不要忘記舊客戶,也不要讓他們忘了你。
-你能照顧好客戶,他總有一天報答你。
-要以對待自己的財產那樣對待客戶的東西。
-有了線索請馬上行動(轉介紹)。
-對別人的介紹一定要表達感激。
8、 推銷成功七法則:
a、把可以結尾的話留到最後再說
-引起對方注意
-引起對方興趣
-喚起對方欲望
-叫他給卡號
b、務必總結
c、詢問對方是否喜歡這個建議
d、歡迎對方給你的意見
e、多問為什麼
f、請客戶當場簽字
g、成交就叫他刷卡,不要怕提錢。

面對失敗:勇氣不是指沒有恐懼,而是在說戰勝恐懼的那股力量。



大整理:
1、對人事保有高度熱誠
2、生活的秩序-自我振奮
3、寬以待人
4、常常發問
5、說話做是抓重點
6、沉默的藝術-少說多聽
7、誠懇待人,贏得對方的信心
8、精通自己的生意
9、體諒及賞識別人的幫助
10、多微笑
11、記住別人的名子與臉孔
12、完美的服務並勤於開發新客戶
13、適時拿到訂單

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卡利爾筆記

Obama:Change!!
*2010年美國勞工局統計數字:
就業機會減少第一名:營建
逆勢成長:教育與健康(醫療)
美國沒工作,中國沒勞工?《中國營建業接單沒人工作》
農村收入比較好,二線城市離家近收入也不差~
導致中國一線城市勞工短缺!

壹、建築師生涯衝擊
個案狀況:44歲、碩士畢業,私人標不到標公家,反而需要花時間/金錢應酬。於是決定留學中國且移民中國(從來沒去過中國)。老婆失業,兒子有問題,事務所必須整理。
華爾街日報:時運不濟的大學生中也有一些幸運兒,進入富士康企業,可惜在二十五歲丟失了一台蘋果電腦,高層覺得他堅守自盜,據報導說,在自殺前幾天遭到居留與毆打。
*改變的案例:金融風暴大會(因餐會扶輪社收入增加六百多萬)。
       第48台電腦(整合功能與進階改變)。
*悲觀彼得定理:用一生的成長證明自己「不能勝認」《成長曲線》人生不需要改變,而是必須抓到成長曲線瓶頸並且不斷轉型,才得以突破彼得定理。
貳、Change&Career Upgrade生涯升級
一、移動的年代(斷層世代)
  a移動到新的客戶層
  b移動到新的技術層
  c移動到新的定位層
-觀念的溝通以及說話的技巧(自我定位的強化,假裝已經成功了)
地圖(必須要拿出未來的地圖來看現在的地圖,不要拿以前的地圖來看現在的世界,位置以外也不要拿錯位置):
参、生涯生及四大關鍵:FIRE系統
F:Franm
認知框=認知世界的視窗。會因為新經驗而改變
(做事不要以為有兩個小時,在第一個小時就把他搞定)
怕寫字就當畫畫,激勵五歲當七八九歲的典範,因為找到了心靈地圖
~成交的比較點~重點是客戶的地圖!!
MS屬於製造業或服務業?A:附加價值業
工廠在哪裡?庫存量在哪裡?固定資產在哪裡?
生產力的曬衣法則已經過去了,而必須成為(附加)價值力
價值的核心存在於客戶的大腦,並找出規則
*腦海的規則
1、深層的需求-安全感
2、內在的自己-我是誰?
3、外在的自己-優勢定位
生涯轉型的變數(新經驗)競爭者-新競爭型態
意外與明天不知道誰會先到,只好作好準備
你不走進國際,競爭者會從國際而來
激烈競爭中的致勝關鍵?!核心專長
做事v.s做人IBM
螢幕:三星大同
CPU:Intel
軟體:MS
超級整合公司,不斷整合新的能力(能力集中)
千里馬v.s伯樂--結案/領導/銷售/診斷(翻譯)
*騎師會贏是因為他騎千里馬
I:Intelligence:情報網
State-of-the-art:站在巨人的肩膀
價值觀不同的人必須成為團隊,yes we can-
頂尖情報網就像時光隧道(有效情報關鍵:影響未來)
美國勞工局調查表:100位25歲→65歲,
1鉅富4經濟獨立5繼續工作12瀕臨破產29死亡49救濟扶養
沒有人Plan to Fali,but Fail to Plan(沒有人計畫要失敗,而是失敗在沒有計畫)
除非知道目的地在哪裡,不然無法選擇交通工具
不可以分散,分散不可努力,因為分散時努力,就是在努力分散自己的火力
成功的人一定努力,努力不一定成功(方法)
*改變命運的方法:
一天七萬五的課程-抗壓力檢驗/結論:減重
穿著很重要(定位印象)不要跟客戶做爭辯(用來源擺脫框架,成分)
並不是大才可以賺錢~
     認知框←決定
      ↑   ↓
     結果 ←行為
改變認知框=改變一生
三、看不見的濾網

Selective Exposure 選擇性接觸
Selective Organization 選擇性詮釋
Selective Retentionn 選擇性記憶
結合成為腦海中的地圖

四、天下第一關
Real Rapport真實性的信賴關係←→懲罰的隔離
為了成功懲罰自己、為了夢想放棄夢想
想盡辦法把距離拉近

顧問式診斷:曼陀羅圖

1、 我最喜歡做的事
2、 二十年
3、 三十年

1、 擴散(腦壓搜尋)-源源不斷/給你甚麼感覺?
         語感(行為模式受感覺影響)感覺>事實
2、 聚焦(最)-每一個方格取兩個感覺(不要問為什麼,問能不能多談一談)
3、 詮釋
4、 價值觀
5、 (並且用日文的no字規則做排列)

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世界一直在變
成功v.s幸福
幸福是我們自己說了就算,不需要任何的肯定或認同
貴or便宜—活在當下(投資效益)
人要像車子一樣把壓力的爆炸轉為動力,再來才是操控問題
面對壓力要懂得平衡與「鬆」:卓然有成

Self Denial:自我控制力
成功的事業背後必須也有成功的家庭,將對家庭的愛支持事業
自由:不受舊習慣與情緒控制-定義「規則」。
*當價值衝突時:(格子中間換換看-了解價值觀)
最優先的v.s最喜歡的:做好最優先的才有機會做最喜歡的。
堅持成果v.s堅持最後一分一秒:必須從一開始就堅持成果。
~機會比錢財重要~有機會有有錢
推薦書籍:鄭石岩《改造心情.參禪》
真空要有 應無所作,而生其心
R:Reaction
湯恩比歷史觀:挑戰與回應-命
Know-how+科技+團隊(top)=整合金三角
深層溝通建築在互動上:互動的核心在於「傾聽」
心靈地圖:心靈地標(真正的自己)
自我實現-意  義
自  尊-自  信
 愛  -接納、歸屬感
安  全-不虞匱乏
生  理-飢餓口渴
全球大趨勢:
1、連鎖店:內部創業
2、結盟(要創造朋友不要製造敵人/敏感度)
DHL:不稱自己為公司而是後勤支援
投資-低買高賣:不要用最便宜的價格把一生中最重要的東西賣掉了。
成人世界遊戲規則:找出彼此需求然後交換
《政治就是交換的藝術》
人生會出問題的時候是因為籌碼的不夠(籌碼是創造的),利用創造出來的籌碼進行交換,因為時間就是生命-因為他永遠不再回來。(買空賣空)
必須要將客戶腦海裡的自己附加價值打到最大(並且看到一千萬中的九百萬)
書自己看就懂,可是不會用~
善用OPM(Other people's money)&夢想/最窮的人沒夢想,因夢想才會計畫
E:Effectiveness 高效能:有效的達成目標
五個照妖鏡=(smart)
S-Specific   :明確的→不斷的具體化+客戶是誰
m-Measureable:可衡量的→打破幻覺最好的工具是數字
a-Attainable  :可達成的→滿分十分達成率幾分(做啥增加達成率)
r-Relevant  :關鍵性的(80/20定理)
t-Time Table :時間表(里程碑)20/3
時間表~
第一年
第一件事情:
第二件事情:
第二年
第一件事情:
第二件事情:
第三年
第一件事情:
第二件事情:
*下周一計畫

問題VS答案→錯誤的問題也是錯誤的答案,問題>答案
今天對的答案明天可能是錯的/問題無對錯 「學問」
學會問問題~

成功七信念:(全壘打最多/三振最多)
1、 挫折是成長的開始
2、 滿足自己需求最快的方法→滿足對方的需求(雙贏)
3、 改變認知框,創造資源-運用想像力(做事要有霸氣=決斷)
叛逆….不服輸(太勉強就不要,明天再成交就好)
4、 定位自己-資訊(入近隨俗)發射→接收
a特色
b不是甚麼-七喜定位案例(定位的附加價值)
c腦海的階梯(氣長不如氣強)
不要在大池子裡當小魚、在小池子裡面當大魚,再把魚池給撐大。
5、 花花轎子人抬人:授權-自動排檔/權→錢→時間
6、 行動導向:Ready,Fire,Aim(開火之後再選擇)
7、 付出代價









總結:
pinpoint
一、 曼陀羅圖
1、 擴散2、聚焦3、詮釋(馬斯洛心靈地圖)4、價值觀
二、 找出規則-自由
三、 smart法則
四、 下周一計畫

record
一、 改變習慣
二、 每天說自己三個優點(22天)具體事實
三、 不要跟感覺走

Incentive
給自己獎賞,要成長也要獎賞

Coach
一、 挫折是成長的動力
二、 滿足對方需求,創造雙贏
三、 改變認知框,創造資源/籌碼
四、 定位自己
五、 花花轎子人抬人-授權
六、 行動導向
七、 付出代價

Effectiveness
f認知框
i情報網
r回應力
e高效能

窮千萬不可以省錢,因為要懂得投資

當幸福來敲門心得

整部電影,我鼻酸了好幾次,一開始我印象深刻的是主角老婆問男主角換甚麼工作的時候,男主角的難以出口,就好像我被永慶「請」出去以後,我跟我的家人說我的下一份工作不但仍是業務甚至沒有底薪,同樣的感覺扎在我的心頭(雖然我的家人並沒有叫我去應徵太空人,不過也沒有甚麼好臉色),包括沒有辦法度日的困頓,強烈的脫貧動機,都是令我心有戚戚焉的部分。但我仍該慶幸的是,我的未婚妻仍支持我,而且我至少還有一個可以容身的家庭。
  「很多人他們自己辦不到的事,會認為你也辦不到」,這句話真的非常好,也是我常常拿來抵力自己的一句話,只可惜有時候當自己會發現,自己真的也辦不到的時候,那是真的非常無奈,又陷入了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堅持的猶豫,愚蠢的我除了負擔一些自己的債務以及收活開銷、我與未婚妻的通訊費用,還自不量力的撿了一隻半身不遂的貓,莫名又多出了一個月好幾千的開銷(甚至在之前開刀的手術費用更是壓的我喘不過氣),而手機的通訊錄按了一圈又一圈,打了一遍又一遍,能幫上忙的朋友卻一隻手就數完了。
  以前我是念新聞輔修廣電的,老師常常說好的電影或戲劇,會深入小市民的心聲引起共鳴,一直到今天因為我有了如此的體悟,對於未來與夢想有這麼多的堅持,對於現實與困境有這麼多的無奈,看這部電影時幕幕扣住我的心弦,才知道原來好電影的心靈共鳴是如此的深刻心頭。不過就實務面上來看,男主角願意嘗試證券經紀人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因為他知道重複過去的行為模式想要有改變是不可能的,唯一可能改變生活品質的方式就是改變生活模式。其實我離開了上一份的產業以後,就不太主動跟別人提起我玩車的事情,以前我把它當作事業在經營,抱持著一個美好的夢想在全心投入,希望可以在汽機車產業裡面闖出一些成績,但是當我發現老闆給我的未來只是一個泡沫,以及一個產業的發展限制以後,頓然覺悟的我只會懷疑之前的回憶到底值不值三四十萬,而現在的困境只會讓我覺得,之前好像買了一堆骨質診斷機還自以為可以發財一樣的愚蠢。
  現在的我也是選擇了改變(也許說被迫轉型較為恰當),老實說我也想過要不要去應徵證券交易所,畢竟的確大多數的有錢人都是經融業的,甚至其實現在的我雖然嘴巴上說「我一定會努力,所以我一定會成功」,但其實對自己心裡還是難掩充滿的不確定感與向人生做賭注的感覺,我也常常會問自己「我的幸福何時來敲門?」、「我現在做的到底值不值得」,我想唯一還有辦法催眠我自己的只有兩個理由:1、我是真的還年輕,可以多多嘗試。2、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想要過我想要的生活,有如柯老師所說的整合型成功人生。我常常在想我的人生就這麼一次,就這樣度過普普通通的生活不是太可惜了嗎?這樣的人生真的很沒有意義,我已經無法在這邊形容我到底有多想要過我自己要的生活,光寫這幾行只為了想形容渴望的句子就花了我十分鐘,卻想不出足以表達我內心強烈的渴望,可見一斑。
  其實這片名翻譯的不好,原文應該是幸福的追尋,我們本來就應該是主動去敲幸福的門,而不該是等幸福來敲門,只可惜這條街上住了很多「挫敗」、「失望」、「打擊」,誰也不能跟我保證幸福住在第幾間房子,甚至他根本不住在這條街!而人生到底要走哪一條街,必須要敲多少房門才能遇到幸福,真的很難說,有時我們常常這條街拜訪到最後一戶,心裡就想「唉…幸福應該不住在這條街吧!」就轉頭走向下一條街,但其實就只差這麼再敲一下,幸福就開門來迎接了。而我現在走的街上,我只期許自己可以敲完每一戶,不管未來有沒有辦法抓住我要的幸福,至少我都走在拜訪幸福的路上。
  最後想另外提一下,裡面有個業務技巧可以學習的是,他直接尋找決策者下手,雖然沒有成功的讓CEO把財產交給主角管理,但利用決策者的關係,他迅速的建立起了人脈,因此千萬不可以小看每一位顧客後面的潛在客戶,即使他沒有跟我們成交,但是誰知道他後面的人脈網絡可以滾出多大的經濟效益呢?因此我們不應該對任何客戶以及可能的機會設限,應善用這些資源並開發潛在效益,創造出絕佳的業績。

情感行銷心得-神田昌典

我覺得這本書在這邊,點出一些很好的論點,認為我們一般人誤認只要努力、低價策略就可以有好的業績/營業額,但其實如果行銷的手法沒有掌握得當,可能只會每天再努力處理雜事而已,其實只要提升絕對性的價值以及顧客所感受的價值及可,就這點我是非常認同的,因為之前我在經營零件部門市時,藉由帶車隊的滾學球方式來拓展人脈,不但稱兄道弟還多做了比外面一般車行無法比擬的服務,而在爭取價格時總是推給上面說「我已經盡力幫你爭取了」,如此的"做感覺"給對方,創造了絕對性的價值以及顧客所感受的價值。
  並且必須巧妙的避開「推銷」,而是促銷於無形,因為人們都喜歡買東西,但沒有人喜歡被推銷,其實我很喜歡以前在零件部工作的感覺,從客戶的口袋撈出了一把一把的鈔票,他們還不斷的跟您叩頭感謝,因為我總是站在專業的角度以顧問的方式提出建議,而並不是隨便甚麼東西都推給他們(但其實我通常都推我想賣的東西而已),如此他會覺得他好像買到這個東西賺到了,而我也賺到了我該賺的業績,也建立了彼此互利的關係,並沒有因此而矮化自己,這是我覺得與過去成功經驗有相呼應到的部分。
  另外一點我非常認同的部分就是,會因為價格而撲過來的顧客,通常都是素質不好的顧庫,不是回流率不高,不然就是高單價產品接受度不高,結果為了處理這些問題一大堆又沒甚麼經濟價值的客戶搞得滿頭包又忙得團團轉真的是很不值得,所以其實在情感推銷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就是「推銷產品前先推銷自己」,其實在許多行銷大師都有說過這句話,他們都認為顧客會跟你買東西,並且不斷的回流,是因為你的東西並不是因為你的產品,所以其實我們在推銷產品的同時,必須前把自己成功的推銷出去,所以在過去我們常常依賴「產品必須高品質才好賣」的這種錯誤觀念已經過去了(當然也不能太差),其實我們只要把自己與產品之間做一個連結,而客戶對我們的情感自然也會與產品結合,並且認為「我跟他買這個東西就沒錯了」,如此只要一個普通的產品,只要能夠賦予他價值,銷售人員再將與客戶的情感做一個連結,就不用擔心品質不夠高檔會不好賣的這種疑慮了。
   另外在第三章作者提到一個很有趣的概念就是:我們一般人通常是有了產品再去尋找客戶以及詢問客戶的需求,不過他提出了一個反向操作,應該先找到客戶群詢問他們的需求,再找出能夠滿足他們需求的產品才對。最後第四章的部分,我覺得學到了一些可以使用於現在這份工作的部分,包含「宣傳廣告時,不要去推銷產品,而是要致力於招攬有興趣的人」,如此不但可以減低廣費用,又可以精確的找到客戶群,為下一次的開拓做好了準備。除此之外,也利用了一些心理的方式所處理的廣告文宣案例也是很實用的,並搭配客戶自動產生系統,有效且低成本的廣告以及正確的行銷手法,公司的營業額與業績是指日可待的。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如果Frank一開始不要跟我說:「這整本書你只要看兩個字就好了-去做!」應該會有更多想像空間,不過整個故事下來,還是非常的有感覺的,當一開始看到為了追求天命的牧羊人,遇到一路的乖舛甚至還被搶劫,莫名其妙的來到一個根本沒有想過的地方工作-水晶店,這就跟我當初根本沒有想過要當房仲或是進企管公司上班,是一樣的道理!可是就是因為我發現了我自己真正想要的(天命),所以我放棄了我的羊群,勇敢的向未來邁進,沒想到滿懷希望並努力追求未來的我,在新工作所受到的傷害就好像主角遇到強盜一樣,不過我比較慶幸的是,因為我一直都知道我的天命在哪邊,所以我不斷的勇往直前,並沒有先去餐廳或加油站打工存到一筆錢,再來踏上我的征途,
  我覺得一個預兆準不準,是要看一個人到底信不信,而且夠不夠相信自己的信念,因為如果他深信自己會成功,不管發生的甚麼事情,他都會覺得這是為了幫助他達成目的所以才發生的,當我們看一件事情的觀點不一樣的時候,思考模式也會不大一樣,所以我們可以用的資源自然也會變多!自然也會對自己比較有信心。如此當我們下定決心的時候,往往會覺得這一切都是要幫助我們而發生的,甚至可以用這個信念去創造一些奇蹟!
  他裡面提到的一段我覺得很有道理,他說一開始在追求天命的時候我們都會特別的順利,但是到了中間突然開始有阻礙或是困難的時候,馬上就開始猶豫不決甚至放棄,往往我們在達成目標的前夕,總是有許多人就因此而放棄了。但我覺得他對這些挑戰給予了一個很好的定論:「這些挑戰是為了累積你成功必須擁有的技能」。我覺得非常同意!就像我之前在卡利爾分享過的一樣,人的成功就像是如果我們很渴的時候,天上有一點一點的水滴下來,不應該在一半的時候就把水喝掉,也就是我們不可以把累積的那些能量一下就揮霍殆盡,勝力應該是等到能量的水都滿出來這樣,擋都擋不住的!因為當我們的能力杯子滿了以後,溢出來的那些勝利水,不但好喝而且還是取出不盡用之不竭的。
  所以我真的覺得我很幸運可以有機會接觸到朝代,因為在上一堂卡利爾訓練柯老師有說美國勞工局統計逆勢成長的就是教育與醫療,這代表了在新的世紀裡面,成功的法則不再是你贏過了多少人,而是你幫助了多少人,在朝代這一個團體裡,我看到與一般產業的不同,那就是傳產中一顆星星的升起,代表另一顆星的殞落,但在朝代當我看到一顆星升起的時候,那正代表附近一定將有群星閃爍!因為我們是互相學習與提拔,無私分享與奉獻的。所以當我越來越看清楚的時候,我才越來越確信這都是上天為了成就我所安排的,雖然我還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水晶店打工還是已經踏在沙漠上,可是不管怎樣,我相信我一定在通往成功的旅途上。
  最後他回到了他的故鄉找到了寶藏,那就正好等於我之前一直在強調的「離開泥土唯一學會的就是回到泥土」,這讓我想起一個小故事,有一個漁夫他每天都很努力捕魚,有一天他朋友問他:「你這麼努力要做啥」,漁夫回答:「我補了很多魚可以拿去賣然,然後可以買好多船組織船隊,如此我就可以利用這些資金蓋工廠,建立自己的品牌然後把事業交棒給兒子,自己每天悠哉的在河邊釣魚。」他朋友就看看他說:「你現在不是就可以去河邊悠哉的釣魚了嗎?」但其實同樣是釣魚,這兩種是完全不一樣的感覺,經歷的跟看到的是完全不一樣,所以我想柯老師不斷強調的「活在當下」,應該就是指這個感覺,因為人生只有一次,如果是為了追求天命而喪命,那也真的是死而無憾了!

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我是厚任!與您分享我生命中的超級大事

親愛的朋友: 您好
朝代網址 www.idi.tv 服務中心電話 02 25211500 撥 266
我是厚任!與您分享我生命中的超級大事:我已經爭取到進入朝代集團,負責服務中心工作,投身協助企業與生命成功轉型的美好使命!我的人生與視野,正在快速更新中...

我在上「超級影響力」課程時,柯總裁剖析到上海「磁全浮」(磁浮鐵路),遠在還未蓋好時,就已經大張旗鼓,對全世界宣布必定準時完工,成為全世界第一條「商業運行」的磁全浮!結果上海做到了

我一邊上課,一邊告訴自己,我要在課後立刻讓我生命中,每位貴人看到、聽到、感覺到,我正在轉型、正在更新、正在從服務中,創造客戶與自己的雙贏!我正在興建我人生的「磁全浮」!

我無法僅用一頁就說明朝代的有效方法,如何有效協助AT&T、3M、CITI BANK、IBM、等傑出企業高階主管、以及TOP SALES、醫生、藝術家...等卓越人士,成功轉型!
我卻想用我發現的祕密,作為這一頁的核心:「有權看公司檔案後我才發現,全球知名如AT&T、 IBM、北京清華大學、中國最大企業中國石油...全數都是其自己主動行文聘請朝代,竟然「無一家」是朝代登門推銷...」我看到海內外國際集團,必須在近半年前就預約朝代顧問群時間...
超級方法與超級口碑,就是競爭力的超級核心!

在朝代,我每天都在學習--學習創造成果!我喜歡、認同,更堅信公司主管掛在嘴巴的話語:「沒有人需要上課...每個人要的是轉型!轉型的白話文,就是--升級!我們是一家協助客戶升級的超級公司」我正在與每位客戶一樣,撥出時間進修成長,成功轉型!
我也同樣邀請您!我的好友!您在緊湊的人生(在朝代不說「忙」,忙=心死!要說有很多機會),共同享受成長,享受轉型!
『整合的藝術--活出生命的光彩』一書,是我升級自己的開始!當然您也可以,這本由名列美國國際名人錄的柯耀宗總裁所著,會讓您與許多海內外讀者一樣...電到、省思、震撼、驚奇、拍案叫絕(好奇妙,專業著作,竟然讓人欲罷不能!)讓我們一起在人生中共勉
預測未來最佳方式,就是--創造未來!            

Peter潘厚任 敬上

沒有人計畫要失敗,而是失敗在沒有計畫
==================
Peter 潘厚任
Dynasty Consulting Co., IDI Group
朝代企管顧問(股)公司
Mail:Peter@idi.tv
全球服務網 :web: http://www.idi.tv
Phone:886 2 25211500 ext 266
集團總部 :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4號5樓
2010賀年卡:www.idi.tv/2010